学校开展“平安江西建设心理健康大讲堂”活动
发布人: bwc   发布时间: 2023-10-18    浏览次数:

为广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积极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按照江西省平安江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要求,10月17日下午,学校保卫处、学工处、研工部、人事处联合开展了“平安江西建设心理健康大讲堂”活动,活动设立南北校区和东区两个场地同时开展,平安办负责人主持活动。全校2023、2022级学生班级心理委员、学校“千师润万心”学生讲师团成员,以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汪振国和周秀秀老师利用自身在心理健康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如何做一名情绪管理达人”为题,对基本情绪进行了解释分析,强调了关注情绪的重要性,并结合理论、实验及案例给在场学生科学地讲述了情绪的发展变化,以及情绪处理的有效方法。现场互动良好,学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平安办负责人强调,一个学校的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水平,是构建平安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高校大学生因心理问题产生极端行为的情况时有发生,非常惋惜,教训深刻。他呼吁大学生,要非常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要有意识地与自己对话,有选择性地与良师益友对话,与正能量对话,认真学习心理健康方面的专业知识和科学方法。尤其是班级中的学生骨干,要争做班级同学心理健康的“第一信息员”和“第一保健师”。

(供稿:保卫处  任青达   审核:万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