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暨第二期平安建设干部培训”活动
发布人: bwc   发布时间: 2023-10-25    浏览次数:

为提升校园国家安全教育水平,营造校园国家安全教育浓厚氛围,不断夯实校园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相关要求,10月24日下午,学校在逸夫报告厅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暨2023年第二期平安建设干部培训”活动。讲座由抚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委负责人、国家安全部“新格局杯”全国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宣教比武三等奖获得者朱昊琳老师主讲,学校平安办负责人主持活动,全校各单位平安建设领导干部及部分大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朱昊琳以《护住门楼更护住脊梁》为题,从网络世界讲到现实世界,用独特的视角解读了当下“文化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以及“文化自信”的客观必要性,并结合时政,号召大家传承发扬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又以《失之毫“锂” 差之千里》为题,从“锂矿”资源出发,阐述了国家资源和能源安全现状。

平安办负责人强调,我们有幸身成长在今天之中国,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受益者。但这个世界并不太平,很多地区既有合作又有对抗,既有团结又有分裂,既有进步也有倒推,国家安全需要我们每一个人认真学习、时刻警惕,防范好风险和威胁,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自觉与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最后,他号召各位老师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深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守牢国家安全意识形态阵地,共同维护校园国家安全。

供稿:保卫处  任青达   审核:万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