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3年第四期平安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人: bwc   发布时间: 2023-11-02    浏览次数:

针对当前影响校园安全稳定因素增多,校园安全面临的形势严峻,为提升全校平安建设能力水平,11月1日下午,学校邀请江西省委党校领导力拓展教研部副教授、江西省应急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陶东博士为学院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作了题为《大学校园安全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主体讲座,保卫处处长万江文主持会议。

陶东博士从风险致灾机理分析、提升风险治理能力、提升危机管理能力、提升舆情引导能力四个方面,讲解了如何做好大学校园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工作,极大地提升了大家对大学校园安全突出公共事件的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为师生今后面对校园安全突出事件应急处置提供了新认识、新想法、新思路。

下一步将持续抓好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积极做好常态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不断完善突发应急预案,进一步健全应急指挥制度,同时,组织开展人员培训和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整改,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建设美丽和谐校园而努力。

(供稿:保卫处  曾建龙    审核:万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