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经开区公安分局一行莅临调研指导校园反电诈工作
发布人: bwc   发布时间: 2023-11-07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7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经开区公安分局局长谢浩、刑侦大队长冯建国、下罗派出所所长熊剑等一行八人莅临我校保卫处调研指导校园反电诈工作。我校副校长张高亮,相关单位负责人与学生代表参会。

会上,经开区公安分局就校园反电诈工作,听取了参会人员的意见与建议,对相关问题的可行性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对相关电诈问题采取了针对性的布置。

张高亮副校长对经开区公安分局一行的到来表示由衷感谢,尤其是在“三家村”整体搬迁工作与校园安全治理方面给予的支持表达了我校真诚谢意。并指出校园防范电诈工作的重要意义,高校是教书育人之地,建设宜学宜教宜研的校园环境必须做好校园防范电诈工作,这也是平安校园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同时就此项工作,提出了经开区公安分局对我校予以持续支持的希望。

谢浩局长指出,高校反诈工作亟需校地联动,并提出四个建议一是组建一支队伍,成立校园反诈宣传队伍,创新校园反诈组织形式二是建立一个机制,建立校地联动机制,在宣传、预警、劝阻、止付、挽损等方面开展合作三是形成一份反诈报告,依据事实情况,动态调整工作主攻方向,改进防范电诈措施,以求达到应有效果四是落实一项考核,把防范电诈工作情况纳入学校平安建设年终考核,强化责任担当,同日常相关工作挂钩,抓落实,重实效。

会后,经开区公安分局相关同志和参会工作人员就校园反电诈工作进行了对接。

供稿:保卫处  臧一昊   审核:万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