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反恐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人: bwc   发布时间: 2023-12-28    浏览次数:

适逢岁末年初,校园安防极端重要。为提升师生反恐意识,不断夯实校园反恐基础,持续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见行见效,根据省教育厅工作要求,近期,保卫处牵头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主题反恐宣传教育活动。

一、落实校园安防“四个百分百”,强化专职保安员反恐培训

保卫处制定了校园突发事件应急方案,并在属地派出所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安排学校附属中小学和保育院专职保安员开展反恐实训演练。同时,保卫处开展了校园反恐防控隐患排查,对学校重点区域物防和技防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在全部楼道张贴社区民警应急电话信息,检查一键报警设备,有效提升了师生反恐应急意识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二、落实校园反恐宣传,烘托校园反恐氛围

保卫处在学校主要区域利用横幅、电子显示屏等载体,潜移默化宣传反恐知识,提升反恐意识。

三、落实学生反恐安全教育,提升校园反恐意识

保卫处利用新生安全教育课以及新生军训,将反恐教育融入到学生日常学习训练,号召大学生观看《假如暴恐来临校园》教育视频,丰富了大学生知恐反恐知识

(供稿:保卫处 任青达 郑文华  审核:万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