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及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人: bwc   发布时间: 2024-03-02    浏览次数:

3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及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出席,副校长张高亮主持会议,全校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及省教育厅近期下发的有关消防安全整治、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会战”及2024年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涉及安全稳定工作的文件精神,会议还部署了新一年的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全校各单位全面提升安全思想意识,真正落实“安全第一、管理为要”思想站位;切实抓好安全教育工作,真正落实 “教育先行、预防为主”安全理念;时刻紧盯安全隐患部位,真正落实“排查全面、整改到位”安全举措。

蔡海生重点部署了校园电动车规范管理的工作方案,以减存量、控增量为主要目标,落实“路标明、停有地、电安全、责有究、管有效、分片区、差异化”的管理举措,贯彻“有措施、有服务、有牙齿、有合力”的工作方针,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明确工作职责,主动谋划;二是编制可行方案,边行边改;三是广泛宣传发动,自觉参与;四是压实各级责任,见行见效。为建设宜学、宜教、宜研的美丽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黄路生就学校的电动车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心理健康安全、实验室安全等方面提出具体可行的工作思路。黄路生强调,各单位主要领导务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思想上绷紧安全弦,守牢安全工作底线,抓实安全稳定工作举措,做到事事心中有数,防患于未然。

张高亮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第一时间传达此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的讲话精神,并就消防安全工作做出进一步指示,要求学校各单位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工作,严格按照消防的要求,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健全消防管理工作制度,确保校园的总体安全稳定。

(供稿:保卫处  杨文   审核:万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