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
发布人: bwc   发布时间: 2024-03-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新余1.24”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安全意识在新学期第一周,档案馆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安全大排查。新学期第一天,馆领导带队全馆开展安全排查活动,对楼栋外围、楼内各区域以及顶楼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对库房、校史馆、办公区等进行安全隐患大排除


  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档案馆组织全馆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开学第一课”,系统学习《消防安全教育》《食品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等内容,加强了安全教育,树牢安全意识,强化了安全责任。

  开展一次消防演练。为提升消防应急反应能力,3月4日上午开展火灾逃生疏散演练。警报响起后,全馆干部职工手持灭火器,积极处置火情,迅速安全撤离。通过演练,检验了干部职工在火灾等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反应能力。

全无小事,事事须细心。通过系列活动,在全馆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工作氛围,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供稿:档案馆 王丹   审核:廖述香